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27岁男子本想做近视手术 一检查发现患上青光眼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21: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裴霓裳)近日,本想着摘镜的雷光(化名)在医院竟然检查出青光眼,这让他吃惊不已,"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呀!"

今年27岁的雷光,毕业后一直戴着600度的近视眼镜。对喜欢打篮球的他来说,戴眼镜太麻烦。他决定手术摘镜,于是上周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专科。在做术前检查时,雷光的眼压查出有异常。经过医生详细检查,他被确诊为双眼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

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后,雷光无法相信。他表示自己并无异常感受,且担心做这种手术会痛,一度拒绝手术。

该院青光眼科吴作红主任在了解雷光的顾虑后,向他耐心介绍了手术方式——青光眼引流钉植入术:通过一枚小小的引流钉,将多余房水引流来达到降眼压目的,保留现有视力,并控制病情发展,且该种手术方式对眼部损伤极小、降眼压效果稳定。在仔细了解后,雷光最终打消顾虑,接受了手术治疗。通过青光眼引流钉植入术,目前雷光的眼压已稳定在13-16mmHg左右。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北省区副总院长周和政教授表示,青光眼作为首位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是会导致视力损失甚至失明的疾病。由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发病具有隐匿性,早期可能没有任何症状,因此对于具有危险因素的人群,比如具有青光眼家族史、近视眼、低血压等人群,建议40岁以上就要进行青光眼专科检查。而一旦发现有眼胀、头痛、看东西雾蒙蒙、看灯有彩虹样感觉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