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第八医院承办第六届(2019)武汉国际肛肠论坛在汉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19:3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梦昕 刘畅)5月24-26日,第六届(2019)武汉国际肛肠论坛在美丽的江城武汉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大咖云集,精彩纷呈,直击肛肠学科前沿,遍及大肛肠、小肛肠、肛肠镇痛、肛肠影像、肛肠内镜外科等9个板块,覆盖IBD、便秘、肛肠疾病筛查与早诊早治、护理、临床试验等多个专题,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肛肠学科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业务。

        本次大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市医学会会长陈孝平教授,中山大学原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首任院长汪建平教授,新加坡知名肛肠外科专家萧俊、美国哥伦比亚大学Dr.pokala.Kiran等国内外专家出席,吸引了来自广东、广西、江西、湖南及周边省、市13个地区、400余名业内同道参会。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汪建平教授、Dr.pokala.kiran、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罗成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曹志新教授、江苏省中医院邵万金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团队通过3D技术,向大家展示了直肠癌经肛门全直肠系膜切除手术(TaTME)、盆腔肿块后盆腔切除术、3D腹腔镜右半结肠切除术、3D腹腔镜经腹会阴直肠切除术、Altemeier-经会阴直肠乙状结肠部分切除术等肛肠学科前沿技术;举行中外青年肛肠专家对话会,对炎症性肠病的诊治、肠道菌群与结直肠疾病关系等前沿技术进行了交流;举行了86场讲座,邀请陈孝平院士、汪建平校长分别以《肝脏外科发展史》、《2017-2018结直肠癌诊治进展》为主题进行精彩授课,其他大咖专家就结直肠肿瘤的治疗、痔瘘裂等肛肠良性疾病诊治、内镜下的肛肠疾病微创治疗、肛肠疾病特异性检查方法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

通过此次论坛,全国各地专家探讨了有关肛肠领域的前沿问题,促进了全国各地肛肠专家学术交流,推动了武汉地区及长江中游城市群乃至全国肛肠事业的发展,提高了武汉市第八医院在全国结直肠肛门领域的学术地位,对武汉市第八医院代表湖北及华中地区创全国知名品牌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次大会还成立了北京肛肠学会湖北专家委员会,武汉市第八医院被北京肛肠学会授予“湖北肛肠专家委员会主委单位”、“肛肠外科无痛病房建设单位”,武汉市中医药学会授予“武汉市肛肠专家委员会主委单位,欧亚结直肠技术协会授予“ECTA中国中部地区分会主委单位”,进一步奠定了医院在结直肠肛门病领域的一流学术地位。


【责任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