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在武汉汉正街的应城人有福了 将享受同等家庭医生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00:4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贝兰 卲方琰)汉正街是汉口历史上最早的中心街道,是万商云集、商品争流之地,是流动人口的聚集地。汉正街的流动人口主要集中在批发零售业和餐饮服务业,流动人口的平均居住面积较小,公共卫生意识观念薄弱,缺乏一定的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意识,特别是在疾病预防和育龄妇女保健等方面。此外,流动人口对地方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资源都不够熟悉,获得医疗卫生资源的渠道也比较狭窄。      

2019年5月29日上午,汉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应城市驻汉正街流动人口计生协举办签约活动,为在汉务工的应城籍流动人口建立一个健康保障。据了解, 应城市驻汉流动人口有3万多人,仅驻汉正街流动人口就有1万余人。与中心签约的流动人口将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的家庭医生服务。

活动仪式上,硚口区计生协会的会长唐宋元女士和中心主任何生华同志分别发表讲话。对国家政策进行详细解读,让流动人口家庭充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的优势,及时获益,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签约仪式过后,中心免费为参加活动的人员提供血压,血糖测量,两癌筛查和慢病体检服务。参与人员纷纷主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并大赞医生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优。现场异常火爆。

  

家庭医生签约是国家推行分级诊疗政策落地的关键一环。目前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到国家的政策,享受到家庭医生服务,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愿意与家庭医生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家庭医生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的维护,为签约家庭和个人提供安全、方便、有效、连续、经济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汉正中心的医务人员们也将继续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郝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