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国药东风总医院让竹溪瘫痪老人重获站立希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21:50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毅、樊帅)从巨大“瘤子”到排除肿瘤诊断,从瘫痪卧床到重获站立希望,这些天程大爷的心情不断走出低谷,整个人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而几天前程大爷还觉得自己是一个长着“瘤子”的瘫痪老人,曾一度放弃治疗。

程大爷今年65岁,湖北竹溪县人,腰腿疼痛的情况有3年了,有时还会出现麻木感,每次疼痛时他总觉得人上了年纪,就是这个样子,没有当回事。没想到今年6月份,腰腿疼痛越来越严重,在老伴的陪同下程大爷住进了当地医院。经过影像检查,医生发现程大爷腰椎椎管占位,里面有一个巨大东西,不排除是“瘤子”的可能。

听到“瘤子”这个词,老两口心情十分沮丧,收到消息的儿子也从外地赶了回来。在当地治疗了20多天,程大爷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之前还能勉强行走,现在已经站不起来了。想到自己长的是“瘤子”,程大爷决定放弃治疗。

经过多方打听,程大爷的儿子了解到国药东风总医院骨科中心主任熊敏是治疗骨科疾病的专家,于是带着父亲慕名来到这里。

7月21日,程大爷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国药东风总医院。接诊医生脊柱外科副主任韩珩对患者进行了查看,发现程大爷腰骶部活动完全受限,双腿感觉明显减退且肌肉萎缩严重,完全不能站立……

在骨科,医生为程大爷完善了增强核磁等检查。根据影像结果、患者病情进度和病症表现以及多年的临床经验,熊敏告诉患者,占位物有可能是椎间盘脱出,而非“瘤子”。听到这一消息,患者和家属喜出望外。

24日,患者接受手术。术中,熊敏主任医师和韩珩副主任医师发现患者腰椎椎管重度狭窄,术前发现的“瘤子”实为布满在椎管和神经根管内的椎间盘髓核组织,堆积量是普通患者的10倍之多,这证实了熊敏的推测。由于患者病史较久,大量的脱垂髓核组织和神经外膜粘黏严重,既要清除占位物又要保护神经不受损伤,还要修复和重新稳定脊柱结构,这使得手术的难度非常大。在医生四个半小时的紧张精密配合下,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当日患者苏醒后,下肢肌力从术前的低于2级恢复到3级。医生介绍,后期治疗以神经功能恢复和肌力康复训练为主,程大爷大有重新站立行走的可能。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