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黄石中心医院接受国家住培基地、全科专业基地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20:18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毛剑松 陈莹)8月19-20日,中国医师协会14人专家组莅临黄石中心医院,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评估汇报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19日上午,国家评估专家综合组组长耿晓北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评估组专家以及检查评估的目的、要求及流程。黄石中心医院胡亚华院长、湖北省卫健委科教处林俊杰处长分别致辞。专家组从医院基本条件、培训管理、师资管理、培训质量、保障措施、管理创新等六个方面听取汇报。

随后,专家组对该院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放射科6个专业基地进行现场评估。国家评估专家全科组组长罗庆东等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座谈访谈、教学查房、技能考核等方式,对该院全科专业基地和基层实践基地进行详尽核查和全面评估。

评估反馈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20日上午举行的评估反馈会上,全科组的专家们对黄石中心医院全科基地及基层实践基地评估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反馈,并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建议。接着,综合组的专家们分别对各专业基地及轮转科室现场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也进行了点评反馈。专家们就如何提高临床带教质量、培养优秀的住院医师给出了宝贵意见。

湖北省卫健委林俊杰处长表示,省卫健委将配合黄石中心医院针对不足之处和问题再进行督导,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开展各项住培工作,加快医院住培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同质化管理迈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