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非洲旅游尝鲜手绘纹身 武汉女子过敏长“花手臂”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09:26 来源: 荆楚网

患者经过一周的抗过敏治疗已基本控制住病情。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谯玲玲)到非洲摩洛哥旅游,在左手臂上尝鲜手绘纹身后,出现瘙痒红肿等过敏反应。经过一周的抗过敏治疗,武汉女子小年(化名)16日来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复查,已基本控制住病情。

26岁的小年在武汉上班,家里有亲戚在非洲摩洛哥做生意,遂于9月初前往当地旅游。亲戚陪着她游玩时,经过一处手绘纹身市集,鼓动她画一个玩玩。经不住劝说,明知自己是过敏体质的小年,选择在左手手臂至手背处,绘上了一个图案。小年说,接受手绘纹身的过程中就感觉到皮肤发痒,但没放在心上。

3天后洗完热水澡,小年发现左手臂纹身处皮肤又红又肿,她用肥皂把皮肤上的手绘染料彻底清洗掉,但隆出皮肤表面的红肿却消不掉。小年赶回武汉,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就诊,吴纪园副主任医师详寻病情后,确诊为纹身染料过敏引发的接触性皮炎,给予抗过敏治疗。

吴纪园副主任医师介绍,以前刺青纹身引发的过敏较为多见,现在手绘纹身、纹身贴纸等导致的过敏多了起来。她提醒,其实任何形式的纹身都要谨慎,颜料中的色素等可以吸收到皮肤里,引发排异或过敏反应,本身是过敏体质的人,更不要尝试。另外,糖尿病患者、湿疹患者以及瘢痕体质者不要纹身。纹身后一旦发生皮肤发痒、刺痛、红肿等症状,及时清洗,尽快到医院诊治。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