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宝宝秋凉不用慌 医院推拿治疗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17: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艳)一场秋雨一场寒,每到换季时,孩子更容易生病,发烧咳嗽、呕吐腹泻等接踵而至,让父母猝不及防,心痛不已。“护士长,到我家宝宝了吗?今天早上咳嗽的厉害,每一次做完治疗,就会好很多。”“请稍等,这位宝宝马上就好了!”李璇护士长抬起头微笑着回答。9月18日上午8点不到,应城市人民医院儿科推拿室人潮涌动。护士长李旋和科室护士姐妹们正一起有序的给患儿进行推拿治疗。

市民程女士怀抱着一岁多的小孩在等待的间隙说:“孩子身体体质不好,总是打针吃药,长期这样下去怕影响孩子的抵抗力。听说小儿推拿这种保守治疗不用打针吃药,市人民医院现在非常火爆,治疗效果也好,就抱着孩子过来了。”

王女士对小儿推拿也很有热情,她接过话茬说到:“孩子都怕打针,每次带他去看病都是又哭又闹,我们做家长的也心疼。小儿推拿每次二三十分钟,过程中家长陪伴在旁,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边做推拿边看动画片,不哭不闹轻轻松松就完成了治疗。我家二宝这是第二次感冒咳嗽了,平常打针需要七八天才能好一点,有时候咳嗽半个月。现在做推拿治疗才第四天,一上午都没有咳嗽一声了。”说到此,王女士不由得开心地笑了起来。

近年来,小儿推拿作为一种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的全新医疗保健模式,越来越被家长接受认可。

应城市人民医院儿科病区自去年开展小儿推拿治疗以来,儿科每天接诊推拿治疗20余例,大大减少了输液量,缩短了住院天数,治疗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医患沟通,让父母掌握了更多健康保健常识,也提高了患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推拿虽好,也有禁忌”,应城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宋绍雄表示,小儿推拿对小儿常见病、多发病均有疗效,尤其是脾胃咳嗽等疾病疗效尤佳,但没有正规资质的外行人员手法不规范的胡乱推拿,轻则推破孩子皮肤,重则加重和延误孩子病情甚至危及生命,一定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保健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