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第一医院汉西院区血液透析中心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16: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黄涛 通讯员严睿)“请先测量一下血压。”9月30日,武汉市第一医院汉西院区血液透析中心候诊区一片忙碌。中心自9月16日运行以来,已经开始为汉西片区的肾病患者提供优质、方便、安全的医疗服务,免除患者跑大医院排队奔波之苦。患者在“在家门口接受高效血液净化”的愿望成为现实。

新启用的汉西院区血液透析中心中心消毒室、更衣室、治疗室等功能科室一应俱全,配备的32台血透机均为当前国内最先进的4008S单泵机和5008S双泵机组成、同时配套安装了武汉市首套集中供液系统,全自动控制,程序化的流程设计,可实现配液、供液、清洗、消毒自动完成,高质量的透析治疗。

在整洁、宽敞、明亮的透析治疗室里,数台血液透析设备整齐的排列着,血压仪等基础医疗设施也一应俱全,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对患者进行观察、询问。

“今天早上我坐公交过来,就两站路,路上只花了13分钟,确实方便太多了。这边治疗环境更舒服,人也不多。”病床上,正在做血透的徐爹爹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随着治疗的开始,血液顺着弯弯曲曲的管子流进机器,机器上面清晰地显示着血透的耗时过程。

徐爹爹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已有6年,以前家门口的医疗机构没有做血透的条件,每次治疗都要早起赶到城区的武汉市第一医院,路上就要花一个多小时。“那时候每周都跑几次医院,每次治疗时间要3、4个小时,加上路上来回奔波,整个人非常疲惫,家属也拖着累。”徐爹爹感慨道,现在家门口就能做血透,真是解决了大难题。

据了解,武汉市第一医院本院肾病内科透析中心(包括血液透析中心和腹膜透析中心)是中部地区最大的血液净化中心。截至2018年底,血液透析中心共有129台血液透析机,保有病人量600余人,年透析台次8万台以上。腹膜透析中心6台自动化腹膜透析机,保有病人量460人,人均生存质量居全国前列。

“随着肾病患者不断增,本院血透病床越来越紧张,汉西分院血液透析中心的启用将有效缓解本院的就诊压力,同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社区,造福基层群众。”该院肾病内科主任熊飞介绍, 为了保证医疗质量,该院量身定做开发了透析管理软件,并依托信息化软件成功开发了武汉市血液透析质控平台,将全武汉市透析相关信息纳入规范管理,推进了“同质化”发展。汉西院区血液透析中心和医院本部实施一体化、同质化管理,充分满足患者个性化、多层次的医疗需求。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