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等国内10城联动开展全球洗手日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11:32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不洗手有什么危害吗?”“有细菌、会生病……”10月15日下午,在武汉市洪山区彩虹郡实验幼儿园,150余名该院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在省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的带领下齐做“洗手操”,并用小手绘制出一幅幅创意十足的“手掌画”长卷。当天是世卫组织确定的“全球洗手日”,我国10个城市同步开展了以“洗手抑菌、童享健康”为主题的洗手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现场示范、互动教学等形式生动地向小朋友们展示了“正确洗手,赶走细菌”的相关科普知识,小朋友们在医务人员和老师们的带领下,齐跳“洗手操”,齐唱“洗手谣”,在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健康与快乐。

活动主办方湖北省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全球洗手日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现场线下活动,旨在呼吁家长、学校、社会共同努力,加强健康教育,帮助儿童从小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倡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助力健康湖北建设。

“小手彩绘节”是此次活动的又一大亮点,孩子们发挥天马行空的创造力,一双双小手蘸上七彩颜料创作出6米长的大型手掌画,用童真描绘健康愿景。据悉,“小手彩绘节”活动还将延续到线上。10月15日-10月21日期间,全省各地的幼儿园儿童及小学生均可积极报名上传自己的绘画作品参加线上评比,主办方将根据网络票选结果,公布获奖名单并发放精美奖品和证书。

全球洗手日10城联动主题宣传活动是“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手牵手卫生项目”开展的大型宣传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支持,滴露品牌公益支持,活动在北京、太原、济南、郑州、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兰州、昆明等10个城市同步展开,10座城市的近2000名儿童及学生同时参与。(记者龙华、通讯员罗磊)

【责任编辑:张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