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专家贴身护航919天 患癌女子顺利诞下二胎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20:29 来源: 荆楚网

武穴宫颈癌术后患者成功诞下二胎。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丽丽)2次手术、200余次问诊回复、919天“贴身”护航……在医生的精心呵护下,患宫颈癌的张女士不仅顺利接受治疗,还在今年7月顺利拥有了第二个孩子。正值宝宝百日之际,10月31日,医生带着礼物专程到武穴看望这家人。看到恩人,张女士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让我儿女双全,凑足一个‘好’!”

2017年初,当时只有35岁的张女士在当地医院确诊为宫颈癌早期。辗转多家医院求治,医生建议她选择宫颈癌根治术,即切除宫颈、子宫等器官,可最大限度避免癌症复发,但是她不甘心。

在跟家人充分商量之后,她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妇科肿瘤科,找到江大琼副教授。在充分评估了张女士的病情后,同年2月20日,江大琼为她做了宫颈广泛切除术,只切除病变的宫颈,可保留子宫和生育功能。8天后,张女士出院。

术后,每三个月要定期复查,每次出院后,一有感觉不对的时候,她就在微信上咨询江大琼,每次都能得到及时回复。2018年10月,张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这让她又喜又忧。江大琼告诉她,她是可以怀孕的,但因为宫颈被切除,很容易流产,她需要医生全程指导。

考虑到张女士的实际情况,江大琼把她介绍给该院的医联体医院,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武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的医生,以便有问题时在当地就近解决,同时他也仍然在微信上提供咨询指导。

怀孕8周,B超检查仍没有胎心,医生建议她再等等看。果然10周时孩子有了胎心,可两周后张女士发现自己见红了。她再次发微信给江大琼,江大琼告诉她,14-18周时可来武汉做宫颈环扎手术,能有效预防流产发生。

14周一过,张女士欣喜地得知,江大琼已经和该院产科主任李家福一起为她商量出最合适的手术方案。两位专家建议她34周时就提前住院,不可顺产,以免分娩时撑破宫颈瘢痕,引起瘢痕撕裂导致大出血危及生命。张女士将每条嘱咐都认真记住,完全照做。

2019年7月11日晚,张女士在当地医院剖宫产下一个5斤9两重的健康女婴。术后张女士经过系统检查,疾病没有任何复发迹象。据不完全统计,从第一次找江大琼求诊到孩子顺利落地,前后919天里,张女士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医生联系问询200余次,每次都得到了详细的指导,她每次也认真照做。

江大琼说,张女士是宫颈癌早期,符合保留生育功能手术指征,做保留生育功能的手术风险在可控范围内。由于她没有做放疗和化疗,因此不影响胚胎健康。该院妇科肿瘤科自2009年开展保育术以来,已为11例宫颈癌患者保留了生育功能,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复发病例,且有两位宫颈癌术后患者成功生育。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