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第九届中美健康研讨会在武汉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09:3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第九届中美健康研讨会2日在武汉启幕,来自中美产、学、研、政、商界1000余位代表与会。近千名中美专家学者以“健康中国·健康湖北”为主题,围绕人民健康改善和全球健康发展等诸多议题展开研讨。

中美健康研讨会旨在搭建大健康领域产、学、研、政、商各界精英人士的跨国跨界交流与合作平台。自2011年首届在哈佛大学举办以来,每年一度的中美健康研讨会成为中美两国高层战略对话及人文交流计划的重要内容和成果之一。截至今年,中美健康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九届。

持续两天的研讨会中,中美专家学者围绕涉及深化医改、现代医院管理、慢病防控与健康管理、心理健康与精神疾病防控、县域卫生与强基层、老年健康、改善肿瘤医疗服务、健康中国·优化健康服务等多个专题进行讨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湖北省副省长杨云彦,武汉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出席研讨会。

中美健康研讨会创始人、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卫学院院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会长刘远立表示,积极发展中美两国在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国人民的健康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互信和友谊。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曾益新在致辞中说,新时代应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更加团结合作的精神,加强与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交流,推动卫生健康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表示,本次研讨会将有利于湖北省医疗卫生事业学习借鉴先进国家、地区的先进经验,全面提升湖北省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稳步推进健康湖北建设。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总代表高力(Gauden Galea)说,近十年来,中国的医改实践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可与称赞,为全球卫生治理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同时,中美两国共同面临着老龄化、慢性病等挑战,需要共同行动起来,建立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医疗体系改革,共同消除贫困,改善全球健康服务。

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武汉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共同承办。(任依萱、黎昌政)

【责任编辑:张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