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患者执意送红包求“安心” 医生巧退红包求“仁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16: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彭祎)11月4日,在武汉亚心总医院骨科病区住院的蔡婆婆忽然收到这样一张“来路不明”的1000元住院费收据。原来,这张收据是自己之前硬塞给医生的一份“心意”,被医院巧拒后,以这种方式“回到”了自己的手中。

“红包”变成一张住院费收据。通讯员供图

推不掉的“红包” 悄悄变成住院费

近日,家住汉阳的蔡婆婆因为右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来院治疗,经检查,蔡婆婆需要行膝关节镜手术,一听说手术难度大,家里人都紧张了,商量着准备一个“红包”给医生,好让医生多多关照。殷德雄医生劝说这是不必要的麻烦,但病人家属还是硬塞下就匆匆离去,为了让患者及家属丢掉思想包袱,放心治疗,殷德雄把红包收下后,委托护士长悄悄将现金交到了蔡婆婆的住院费里。

“手术在即,考虑到家属心情,为了不让他们担心,我只能先把钱收下,等我们做完手术,再请护士长帮忙把钱交到患者住院费里。” 殷德雄表示。

手术很顺利,术后,殷德雄把住院费的缴费单递回病人家属手里,他说道:“心意领了,但这钱是绝对不能收的,治病救人就是医生的天职,不会因为一个红包就有任何疏忽与懈怠,您健康出院了,我心里就会非常高兴。”

殷德雄医生为病人检查身体。通讯员供图

患者康复出院就是最大的“红包”

“拒收红包不仅是制度约束,更是医生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在我们医院还有其他医生也遇到过这种事情,医护人员拒收红包不成功,都以这种方式退还给患者。”亚心总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金捷教授说,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不需要红包,只要病人和家属能充分信任和理解我们,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大的‘红包’!。

据悉,亚心总医院开业一年来,各临床科室已有多人退还或妥善处理病人送的红包。与此同时,医院个人或科室获得病人送的锦旗82面,感谢信218封,点名表扬1267人次。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