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六旬爹爹腹部竟多长出一个“肚子” 医生鼓励助他成功手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8:03 来源: 荆楚网

王爹爹出院前向徐睿送上锦旗表示感谢。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李晗)六旬爹爹因切口疝,腹部长出一个“足球”般大小的包块。热心医生不断鼓励他坚持锻炼,8个月减重10斤,为自己赢得手术机会。11月5日,经过手术恢复健康的他向医生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六旬爹爹长出两个肚子坐卧困难

青山区67岁的王爹爹,年轻时因患肠粘连进行了开放手术,腹部留下一条25公分的切口。2009年,王爹爹发现自己的腹部长出一个网球大小的包块,由于不痛不痒,所以没有在意。不料随着时间流逝,“网球”逐年增大,今年年初长成“足球”,如同多了一个“肚子”挂在右下腹。不但令他行走困难,甚至连坐卧等简单动作都需要有人搀扶才能完成。

今年2月初,家属带着王爹爹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求诊,经过检查,确诊为巨大切口疝,1米多的小肠和部分膀胱“滑”进了包块内,导致形成另一个腹腔。如果再拖延治疗,很可能出现肠瘘和感染危及生命。然而,检查发现王爹爹血压、血脂都偏高,且体重超过90公斤,不符合手术指征,贸然手术可能导致腹腔高压、脏器功能异常。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徐睿建议他先采取保守治疗,减轻体重并控制血压、血脂后,再进行手术。

医生鼓励爹爹成功减重

“控制饮食,每天少吃肉类、油炸食品等高热量食物;加强锻炼,每天步行1小时……”徐睿为王爹爹开出了一张健康处方帮助他减重。为了确保效果,徐睿不但让王爹爹每月定期到医院复查,每周还通过电话督查询问。

“我真没想到,徐医生对待患者这么仔细,不但总是关心我的饮食,还总是叮嘱我不要放弃。”王爹爹表示,由于自己肚子上挂着“足球”,走起路来非常吃力,往往走个两分钟就气喘吁吁,但一想到徐睿对自己的鼓励,就咬牙坚持下去。

8个月过去了,王爹爹严格按照徐睿的指示减重并定期复查,两周前,他到医院检查,发现体重降到了80公斤,血压和血脂也明显降低,已经符合手术指征。10月15日,徐睿为王爹爹进行手术,让“滑”出来的小肠等器官“回家”,并将切除多余的腹部皮肤后缝合。令王爹爹的腹部恢复平坦,困扰他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