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3岁女童全身皮损似烫伤 护士长雪碧瓶自制接尿壶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7:02 来源: 荆楚网

易燕护士长为伟伟制作接尿壶。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城   通讯员谯玲玲 曾宪华)3岁女童因患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综合征,每次小便就仿佛一次受难,护士长用空雪碧瓶制成接尿壶解其如厕难题。11月7日,女童家长接受回访时再次向医护致谢,“感谢医护体恤我们病人身心。”

伟伟今年3岁,家住武汉市新洲区,一个月前全身皮肤出现弥漫性鲜红色皮疹伴脓疱,局部皮肤破溃,口唇皲裂。家人晚上急驰至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夜间急诊,诊断为葡萄球菌性烫伤样综合征,因皮肤科病房爆满已无床位,医生建议到儿科病区先抗感染。

当晚入住儿科病房,儿科医生多次与皮肤科医生沟通会诊,为伟伟制定了诊疗方案。治疗皮损需要大量皮肤外用药,再以医用脱脂纱布包敷,以形成相对封闭的水合微系统,提高外用药疗效且提升患者舒适度。

伟伟因是女孩,腹股沟和会阴都是皮损,小便无法用坐便器,否则轻轻一碰皮损处就会起水泡、流液。也不能用护理垫,因为尿液会污染受损皮肤并加重皮损。

可孩子不能不小便。儿科护士长易燕凭多年的护理经验,将一个空雪碧瓶洗净后,剪开制作成接尿壶,并用3M绞带将切口包裹好,教伟伟妈妈使用:先将病床摇起30度,再以相同倾斜角度接尿,尿液顺着流下来,既不打湿一点皮肤,也不会触碰到皮肤。

经精心医治和护理,短短3天伟伟的皮肤状况明显好转,转至皮肤科病区继续治疗。亲历医治全程,伟伟的妈妈杨女士特别感激,当时就在城市留言板上留言感谢该院医护。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医生张伟明解释,葡萄球菌烫伤样皮肤综合征属感染性疾病,这种金黄色葡萄球菌可产生大量的表皮松解毒素,引起大面积皮损和剥脱,治疗不及时极易引起败血症和蜂窝组织炎危及生命。一般发病前多有感染等诱发因素,如感染生病、生活环境不清洁、卫生习惯不良和接触患有化脓性皮肤病的人群。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