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用爱延续生命,真情无微不至,日夜照顾感动周边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17:38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5点半起床,简单洗漱收拾完后,出门买早餐,7点前买来热腾腾的早点,放进保温桶里,接着开始照顾妻子洗漱、喂早饭,等妻子开始治疗后,他才能吃上今天的第一口食物。11月7日,这一幕发生在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的病房里,这是吴大叔一天的开始,也是自从妻子谢阿姨患病后每天做的事。此时,谢阿姨已经住院一个月了。

今年6月中旬,66岁的谢阿姨凌晨4点钟左右,突发肢体偏瘫,说话不清、意识模糊,吴大叔便急忙叫来救护车将谢阿姨送往医院急救。通过检查,确诊谢阿姨突发脑血栓,急诊医生立刻为谢阿姨开放绿色通道,进行急诊静脉溶栓手术,待谢阿姨体征平稳后,立即送往手术室进行动脉溶栓手术。接诊的神经内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刘迪龑立刻找来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胡义奎,为谢阿姨进行动脉溶栓手术。一个小时手术后,谢阿姨渐渐恢复了意识,人也可以说话了。

在这次住院期间,吴大叔对谢阿姨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周边的不管是病人、家属还是医生,都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幸福。

年轻时候的谢阿姨是单位的一名小干部,丈夫吴大叔工作也体面,儿子孝顺、懂事,小日子可谓是过得有滋有味,五年前,谢阿姨身患乳腺癌,让本来明媚的幸福家庭蒙上了一层阴霾,患癌的谢阿姨开始变得敏感、情绪也异常低落,高昂的手术费、治疗费,也在考验着这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吴大叔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面照顾患病的妻子、一面操持家中事务,一丝一毫也不敢懈怠。从那个时候开始,吴大叔对妻子谢阿姨深沉的爱,也展露在世人的眼中。每天半夜吴大叔都会不定时的起身看看身边的妻子被子是否盖好,会不会有不适。这也是为什么在6月份谢阿姨突发中风的时候,吴大叔会及时发现的原因。

然而,就在离谢阿姨第一次中风后的四个月后的一天凌晨一点,谢阿姨又一次突发中风,人陷入昏迷,吴大叔果断的将谢阿姨送往武汉市武昌医院进行急救,刘迪龑再一次接诊了谢阿姨,经过检查确诊谢阿姨这次是基底动脉闭塞,属于脑干供血区,在人的生命中枢,取栓的风险极大,刘医生介绍,这类中风有三分之一的死亡率,即便是成功取栓,也会有面临成为植物人的可能,且治疗费用高昂。医患沟通后,刘迪龑立刻找来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胡义奎,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后,谢阿姨的血栓被成功取出,渐渐恢复意识的谢阿姨也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治疗。

因重症监护室的探视时间有限,吴大叔每分每秒都很珍惜。每次到了探视时间,吴大叔就会早早的等在监护室的门口,每次他都是第一个探视的家属。每天他都会轻轻的拉着谢阿姨的手,跟她说说话,即便谢阿姨不方便说话,两人要也会用眼神交流。吴大叔会随身带一条小毛巾,随时都为谢阿姨的“精致”所准备着。

一周后,谢阿姨转入神经内科普通病房继续接受治疗。胡义奎为谢阿姨做完评估后,判断谢阿姨恢复良好,虽然右手还不能负重,但是腿已经可以行走了。而吴大叔则没有因为谢阿姨的恢复而忽视对她的照顾,依然每天为了谢阿姨忙出忙进。“我都羡慕谢大姐,有个这么会体贴人的老公!”隔壁床的梁晴(化名)大姐,每次看到吴大叔小心翼翼的喂谢阿姨吃饭,都会夸赞两句。“每天晚上,吴大哥要么是陪谢阿姨看会儿电视、要么给她讲讲故事哄着谢大姐睡觉,声音也不会吵到其他人,真的很体贴!”

副主任医师刘迪龑感慨道,治疗期间,谢阿姨有时因为身体上的病痛会闹些情绪,但吴大叔对谢阿姨从来没有过重言重语,对谢阿姨的呵护让身边的人都感慨不已。家中的突逢病魔巨变,并没有打倒这温暖幸福的一家人,反而让浓厚的感情更加坚定的融入进了这个家庭,给了这个家庭重拾幸福的力量。刘迪龑补充道,在他们科室还有一对金婚的老夫妻,奶奶因为中风瘫痪在床已经十几年了,然而在这十几年的岁月中,因为爷爷的细心呵护,奶奶一点点褥疮都没有过,身上也是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刘医生说:做医生这么久了,能够看到这两对夫妻在经历过这些还能相濡以沫的,真的很感动。(周绮书)


【责任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