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手扶电梯上疯跑被卡住 2岁男童折断3根脚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14: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晗)2岁男童被保姆带着逛商场,不料孩子在手扶电梯上玩耍时,右脚被电梯缝隙卡住,导致3根脚趾骨折。后孩子经及时送医治疗,骨折的部位得以复原。

2岁的小华家住汉口,平时活泼好动,学会走路后,特别喜欢在阶梯上爬上爬下。11月11日上午,保姆带他到家附近的商场闲逛。看到手扶电梯的小华非常兴奋,跑上跑下地玩耍。大概3分钟后,站在电梯附近等候的保姆突然听到小华的哭喊声,上前查看发现,小华的右脚被卡在电梯踏板边缘的缝隙中。她连忙呼喊工作人员帮助停止电梯运行,并立即带小华到附近医院就医。

接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小华右脚的第2、3、4根跖骨全部骨折,必须通过微创手术对骨折部位进行复位。考虑到孩子年龄太小,小华的父母不忍心手术,最后辗转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医生陈博通过徒手正骨复位、石膏外固定等处理,将小华骨折的部位全部复原。

“近一个月来,医院接诊了多位在手扶电梯上逆行、嬉闹导致手指、脚趾骨折的患儿。”陈博表示,一些家长带孩子乘坐手扶电梯时缺乏安全意识,放任孩子做出危险动作,很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陈博提醒,自动扶梯的出入口、踏板与踏板之间的缝隙、踏板边缘的缝隙等部位都是容易导致孩子受伤的地带。5岁以下儿童乘坐自动扶梯时,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在警戒线内站稳扶好,不做逆行、嬉闹等危险的动作,避开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