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安徽男童左手骨折辗转来汉治疗 医生妙手接骨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19:3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晗)8岁安徽男童两周前摔断右手,到当地多家医院求医,均告知需要手术,家长不愿让孩子受手术之苦,经过多方打听,驱车200多公里来到武汉,医生经过手法复位,成功将断骨接上。

8岁男童翰翰家住安徽省宿松县,1周前在学校上体育课时不慎摔断左手,到当地医院检查确诊为左臂远端桡骨骨折。辗转多家医院求诊,医生均建议他进行手术复位,通过植入钢板将骨折的部位“吻合”。然而翰翰的父母非常纠结,不希望孩子这么小就遭受手术之苦,希望找到有效的保守方法。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具有手法复位技术,于是昨日从家中驱车200多公里赶到武汉,医院骨科医生罗涛接诊后,仔细评估病情,并立即通过手法复位的方法,石膏外固定等处理,避免手术的同时将翰翰骨折的部位复原,并告诉他每隔一周左右到医院复诊。

罗涛表示,手法复位疗法主要运用于常见的桡骨远端骨折,与手术复位相比,不但方便快捷,治疗效果和恢复过程也不逊于后者,而且费用只需后者的十分之一甚至更低。现在不少医院和医生追求方便,碰到骨折患者直接拍个片、开个刀,不但操作简单,而且收费相对较高;手法复位疗法对骨科医生的基本功要求较高,费用较为低廉,导致手法复位的技术在不少医院“失传”。

罗涛提醒,手法复位讲究的是“对线不对位”,只要求力线的吻合,重新接起的骨骼即使有一些偏差,康复后功能也不会受影响。治疗长骨远端骨折,首选应该是手法复位。尤其是儿童,完全可以避免手术。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