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武东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23: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小端)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更好让市民了解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武汉市武东医院于11月29日上午在综合楼门诊大厅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医护人员给来诊人员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和健康小礼品。通讯员供图

艾滋病,也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一种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的疾病。艾滋病有它特定的传播途径,只要洁身自爱,保持固定性伴侣,坚持戴安全套,不与他人共用注射器、牙具和剃须刀,便可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感染。而握手、拥抱、礼节性接吻、同吃同饮、共用厕所和浴室、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日常生活接触,不会传播HIV,目前尚无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因此最重要的是采取预防措施。

医护人员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和健康小礼品。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小礼品,耐心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通过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知晓率和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