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象牙塔里有群“热血志愿者” 湖北大学生每年16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19: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无偿献血,无上荣光。”12月4日,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暨武汉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在武汉举行。据介绍,2018年湖北省献血量逾227吨,参加献血人员逾68万人次,并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

武汉高校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活动现场。记者 林琳 摄

据湖北省卫健委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湖北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约占整体无偿献血人数的24%,达16余万人次,较2016年增长约4%,且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此次获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的田正非,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的大二学生,父母都是固定献血者,父亲还曾荣获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父母的言传身教让他从小对无偿献血充满了敬意。“进入大学后,我们跟学校微信公众号‘大V’合作科普无偿献血知识,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并为献血同学送上生日祝福,让献血者体会满满的获得感。”田正非说。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热血教师”尹开宁是一名稀有血型献血者,为了让患者及时得到帮助,他15年没有换过手机号,24小时不关机,参与过9次紧急献血,献血达2000余毫升。此外,尹开宁还将无偿献血带到了课堂,身体力行地感染了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无偿献血行列中,并在2012年倡议建立了武汉地区高校稀有血型志愿者联盟。

武汉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52所高校与武汉血液中心签订了定期进校协议。高校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已经成为志愿行动的新潮流,武汉连续8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自愿无偿成分献血人次数和机采血小板量双双摘得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