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国际志愿者日 智能机器人志愿者“小康”亮相医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15: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罗俊华、金鑫)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位于湖北省肿瘤医院的湖北省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对外开馆,智能机器人“小康”现身担任讲解志愿者,全场智能移动、详细讲述防癌抗癌科普知识。据悉,这是国内首家肿瘤防治健教馆,也是首家使用智能机器人讲解的健康教育馆。

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魏少忠教授出席揭牌仪式,他表示,尽管当前防癌形势严峻,但癌症是可防可治的,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绝大多数癌症是可以治愈的,或者可以延长患者生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医院欢迎广大群众来参观学习,普及防癌抗癌科普知识,为促进健康中国伟大战略贡献力量。

湖北省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是国内首家以肿瘤防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我省肿瘤发病形势、防治工作及肿瘤防治知识的展览馆,是以肿瘤预防、筛查、诊断和治疗为脉络的主题健康教育基地。

在展示形式上,通过展示模型、电子化大屏幕等,运用多媒体、智能化的手段对肿瘤防治的健康教育科普知识进行了生动的展示。最新最权威的知识展示,让参观者能对肿瘤的认识更为准确和科学,纠正一些误区,让参观者科学预防、规范治疗肿瘤。

健教基地将湖北省各地的肿瘤发病形势展示在湖北省地图上,省内肿瘤发病态势和防控形势一目了然。健教基地还设置了智能化讲解机器人“小康”,通过娓娓道来的讲解,带领参观者浏览展馆各个区域,让普通居民能快速了解并掌握肿瘤如何防、如何筛查、如何治等核心科普知识,提升了馆内的趣味性和科技感。在馆内一角设置了一个健康驿站,驿站内的电脑存储了大量的电子科普资源,内容涵盖肿瘤科普方方面面,形式包括视频、音频和图片等,供参观者浏览学习。在驿站内还安排有健康管理师和参观者远程视频对答,帮助解决健康管理相关问题。据了解,馆内的健康小课堂将定期排课并邀请专家授课,内容将包括肿瘤科普、健康管理知识等。

据悉,湖北肿瘤防治健康教育基地于2017年开始筹备,占地面积282平方米,是湖北省卫健委批准建设的全国首家肿瘤防治主题健康教育基地。该基地是医院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提高患者、家属及周边社区居民的防癌抗癌健康素养。展示区域分为健康促进、肿瘤科普、肿瘤预防、筛查与诊断及肿瘤治疗等板块。健教基地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团队可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