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首届中国肿瘤标志物科普能力大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22: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罗俊华)12月6日下午,2019首届中国肿瘤标志物科普能力大赛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旨在为大家普及肿瘤标记物相关知识,让患者清楚认识到肿瘤标志物只是一项筛查肿瘤的参考指标。

2019首届中国肿瘤标志物科普能力大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大赛由来自全国各地医院的科普新秀和师建国、陈小兵、邓芳三位国内知名科普大咖共同登台。大赛分情景剧表演、科普演讲和挑战权威三个部分。在生动诙谐的情景剧中,《一滴血的旅程》让观众轻松识别了各种“肿标”的意义,《别让“肿标”吓破胆》教会观众如何正确看待“肿标”高,《超级医生大挑战》告诉观众肺部结节如何做到不纠结。科普演讲中,选手们将深奥的基础医学知识和难懂的专业术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讲述与传播;挑战权威环节将战队与导师分成正、反两方展开辩论,更是将激烈的角逐推向高潮。

2019首届中国肿瘤标志物科普能力大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紧张激烈的比赛结束后,三位导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科普讲座,师建国教授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告诉大家肿瘤发病的原因;陈小兵教授则教大家如何防癌,指出癌症有三怕:爱、笑、运动;邓芳教授作为检验专家,借助实例教大家如何看懂检验报告。医学大咖做科普看似大材小用,实则大有学问。他们深入浅出,将难懂的医学知识用浅显的语言娓娓道来、生动诠释,也教会了在场医护人员与人文结合,做有温度的科普。最终,邓芳教授获最佳导师奖;邓芳教授战队张扬获科普演讲一等奖;师建国教授战队劳俊杰、孙磊、高云姝三位辩手获挑战权威一等奖;湖北省肿瘤医院张婷团队在导师陈小兵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一举拿下了科普情景剧一等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