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16岁“折翼女孩”独自在汉化疗 医护人员为其举办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2日21: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李晗)“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6号楼肿瘤放化疗科响起了欢快的庆生歌,医务人员正在为一名患有骨肉瘤的女孩庆祝16岁的生日。

去年10月,大冶女孩小柯(化名)出现右侧大腿疼痛,后被确诊为恶性骨肉瘤。在多家医院治疗效果不佳后,辗转来到了中南医院骨科,由于来院时肿瘤急速疯长,导致她右股骨中上段骨质破坏,医生不得不实施了右腿截肢手术。随后,小柯需要继续住院接受放化疗。小柯每个月都要到医院做放化疗,每次住院少则十来天,多则月余。肿瘤放化疗科医护人员渐渐留意到,这个女孩总是一个人住院做治疗,不见家人陪伴。“询问之下才得知,小柯有一个哥哥刚结婚生娃,下面还有一个弟弟在上小学,爷爷奶奶都是高龄老人,母亲不得不在家里照顾一家老小,父亲则为了医疗费和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常年在外打工。”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的护士长助理刘亚琼说。

虽然命运向小柯露出爪牙,但她却始终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在刘亚琼的眼里,小柯非常懂事。“她正值青春期,却得了这个病,心里肯定很苦。但她却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并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病房的其他病友。”

医护人员都非常同情小柯的遭遇,除了尽可能为她减免治疗费用,在治疗期间更是给予无微不至的照料。细心的医护人员在小柯16岁生日当天,用鲜花和气球将肿瘤放化疗病区的患者活动室布置一新,在钢琴的伴奏声中,大家一起唱响生日快乐歌,为小柯筹备了一场特殊难忘的生日会。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