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医者仁心 武汉医护人员自发捐款帮助患者渡难关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17: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李晗)“我要喝奶,我还想喝奶……”12月13日,记者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4号楼风湿免疫病区见到了未满两岁的小女孩童童(化名),小小的她正依偎在奶奶怀里,一脸渴望的望着奶奶手中的奶瓶,这是她有生以来喝到的第一口奶。童童的奶奶陈金荣眼泛泪花,令她感动的不仅是风湿免疫病科全体医护人员为小童童捐赠的奶粉,还有刚刚收到风湿免疫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沉甸甸的爱心捐款。

医护人员的爱心捐赠。记者 林琳 摄

“三年前,陈金荣的儿子童文利因在工地作业时摔伤导致右踝关节骨折及膝关节外伤,到新洲区某医院进行治疗,出院后仍有髋关节及腰背部疼痛不适,但没有引起重视。今年他症状加重后,辗转来到了中南医院风湿免疫病科,被诊断为强直性脊柱炎。为了照顾儿子做治疗,陈金荣索性将孙女带到医院一同照料。”中南医院风湿免疫病区的主任医生陈小奇对记者说。

陈小奇留意到,祖孙三人一日三餐只吃稀饭馒头。询问之下才得知,陈金荣儿媳于今年7月患胃癌不幸离世,儿子也久病缠身丧失了劳动能力,全家仅靠陈金荣种地为生,因家庭经济困难且儿媳生前身体状况无法哺乳,小孙女自出生以来从未喝过一口奶,全靠喂米汤,吃馒头长大。医护人员在得知陈金荣的家庭状况后,除了尽可能为他减免治疗费用,在生活上更自费为他们买饭买菜,并轮班做起了童童的“爱心妈妈”。


医护人员照顾童童。记者 林琳 摄

“医护人员为我们捐款、捐物,还轮流照顾童童,我们遇到了好心人。”陈金荣告诉记者。自从儿媳离世后,儿子的性格变得孤僻了许多,加上三年前的那场意外儿子越发沉默寡言,也鲜少与外界互动,生活的轮番打击让他们一家不堪重负。

“现在的护理不单单只是针对疾病上的照顾,更应侧重患者的生理、心理进行多方关注,将人为关怀融入护理工作中。”风湿免疫病区护士长胡聂告诉记者。为了帮助这名患者一家减轻生活压力,风湿免疫病区医护人员自发举行了一场捐款。据统计,风湿免疫病区医护人员目前共捐款近4000元。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童文利出院后,还需要进行长期辅助药物治疗,他们也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童文利的家庭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