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湖北纳入城市癌症筛查试点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09:54 来源: 长江日报


12月14日-15日,湖北省肿瘤专科联盟第二届年会在武汉举行。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2019年度湖北省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正式收官,共完成筛查6237人,检出各类阳性病变374人次。

湖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胡德胜教授介绍,作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农村癌症早诊早治项目2010年进入湖北,筛查癌症种类包括上消化道癌、肝癌和结直肠癌。2011-2019年,项目共筛查388896人,其中诊断性筛查86702人,检出患者1526例,其中早期患者1124人。

从去年开始,涵盖肺癌、上消化道癌、结直肠癌、肝癌、乳腺癌的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也进入了湖北,筛查率先在武汉市、荆州市和荆门市展开。目前,2018-2019年度的筛查工作已完成,共开展高危人群评估2。8万人,评估出高风险人群1。3万人,完成筛查6237人,检出各类阳性病变374人次。

湖北省肿瘤医院魏少忠院长介绍,去年4月,湖北省肿瘤医院牵头成立“湖北省肿瘤专科联盟”,截至目前共发展至112家成员单位。联盟成立后,成功推动“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落地湖北,为湖北省癌症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在各市、州开展肿瘤规范化巡讲,培训千名肿瘤医师,加快各级医疗机构肿瘤疾病同质化诊疗进程;启动了癌痛规范化诊疗培训项目,提升基层医院癌痛规范化诊疗水平。(记者武叶 通讯员罗俊华)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