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开展“自缢患者应急演练” 真实还原急救场景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21: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曹申玉)12月12日下午,武汉市武东医院在急诊科开展“自缢患者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年终最后一次大规模应急演练,三名急诊科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利用个人休息时间磨合整套操作流程。整个演练结合了心肺复苏、心电除颤、心电监护、静脉输液、气管插管、呼吸机与心电图机的使用以及院内会诊等一系列抢救流程。演练中采用模拟假人助阵,既增加了视觉效果又提高了操作流程的规范性,逼真还原了急救场景。

应急演练现场。 通讯员供图

操作结束后,急诊科桂芳老师表示,组织本次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是想通过急诊科现有的仪器设备结合自缢病人的抢救预案,让医护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各项急救技术和抢救流程,为工作提供宝贵实践经验。

针对此次应急演练,各科护士长各抒己见,从抢救结束后继续给病人使用心电监护到后期演练流程的细节,都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周梅芬主任对此次演练高度赞赏,希望急诊科能够经常组织人员参加实战演练学习,从而打造一支基本功过硬的护理团队,为武东医院院前急救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