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被刺医生重返手术台 20年老患者冒雨前来探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21: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李晗)记者18日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一年前因遭陌生男子刺伤暂别工作岗位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卫兵,历经300多天康复治疗,现已重返外科医生岗位。如今的他不仅可以重返岗位救病治人,还可以重拾手术刀进行精密的手术,他的康复状态远超预期。

张卫兵重返外科医生岗位接诊患者。记者 林琳 摄

18日,记者在中南医院泌尿外科见到了张卫兵医生,据悉,张卫兵自11月20日出诊以来,已经重返工作岗位一月有余。连日来,不少接受过张卫兵救治的老病患自发前往医院探望。

八旬患者前往医院探望医生

12月18日上午,81岁的金国辉老人在护士的搀扶下,来到泌尿外科医患沟通室,见到了阔别数月的张卫兵。看着眼前清瘦的张卫兵,金奶奶满眼怜惜,“卫兵,你现在觉得好点没?你瘦了好多。”张卫兵笑了笑,安慰道:“瘦了20多斤,您别担心,我每天靠食疗给自己补给营养。”

金奶奶的丈夫是张卫兵20多年的老病患,1994年,金奶奶的老伴因前列腺疾病发作,四处求医未果,辗转来到中南医院,经过张卫兵的细心诊断,老伴的痛楚很快减轻并得到有效救治。“20多年来,张卫兵一直坚持不动手术,为老伴保守治疗,老伴每每身体不适,就专门找张卫兵诊治。”金奶奶说。20年的点滴恩情在金奶奶的心里落地生根,双方感情早已超越普通医患。

得知张卫兵遇袭事件后,金奶奶和老伴都很难过。张卫兵在医院治疗和康复期间,金奶奶经常熬鸡汤,送到他的病房,希望他身体快点好来。张奶奶说看到他健康回来,我们都很高兴。

金国辉老人冒雨探望张卫兵。记者 林琳 摄

从医20多年,张卫兵治愈过的泌尿系统患者不计其数,金奶奶仅是张卫兵救治的万千病患中的其中一位。“回医院上班一个月,很多老病患听说了,专程来医院看我,我很感激。”张卫兵说,阔别这一年,有些老病患亲身前来探望,有些老病患则是通过微信隔空送来关切的问候,这些问候和关怀给了张卫兵莫大的信心,“感谢患者的关心和鼓励,我仍愿坚守这份我所热爱的外科事业,守护更多的病患。”张卫兵默默地说。

12月12日,张卫兵成功实施了康复后第一台手术,仅用时30分钟,张卫兵顺利完成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同台的医护人员高兴地说,“这类手术对手指精细动作和灵巧度要求非常高,张主任精准切除肿瘤,说明他的手指已经完全恢复,实施精湛手术完全没有问题。”

张卫兵重返手术台救治病患。记者 林琳 摄

张卫兵感恩院方及医护人员全力救治

“虽然事隔一年,那天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参与过对张卫兵的抢救的中南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刘同族回忆道,当时,张卫兵的内脏器官严重受损,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的4个星期,可谓九死一生,总共输血超过3万毫升,幸运的是,他先后闯过手术关、感染关等关口,意识逐渐清醒,脱离生命危险的张卫兵肝肾功能等身体各项指标持续好转,

张卫兵抢救期间,救治专班全体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紧急抢救将其从死亡线上拉回。张卫兵感激说,“医院和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当他再一次回到工作岗位后,贴心的他买来水果、饮料,用小推车送进医生办公室,向这群救助过他的战友道谢。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