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凌晨2点送餐 外卖小哥突发胃穿孔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23: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谯玲玲)近日,记者从武汉市第一医院获悉,一名外卖小哥凌晨2点送单时突发剧烈腹痛,经诊断,竟是胃窦处破了一个2公分的洞。经过及时手术修补,目前病情已经好转。武汉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邵永胜昨提醒,天冷胃穿孔多发,快递小哥、熬夜网民等生活不规律的群体,切记要按时吃饭好好保暖。

36岁的小夏是湖北仙桃人,在武汉送外卖已有三四年。一周前的凌晨2点,正在中山大道汉正街附近送一单外卖时,上腹部突发一阵阵剧痛。小夏忍痛按时送完外卖,再独自就近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看急诊。

急诊医生触诊,发现小夏的肚子硬梆梆像木板一样,且有按压痛,透视检查发现其膈下有游离气体,高度怀疑胃穿孔。进一步检查很快确诊为胃穿孔,胃肠外科当晚紧急为小夏进行腹腔镜下胃穿孔修补手术。

武汉市第一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邵永胜介绍,在小夏的胃窦处发现一个2公分大小的溃疡破口,一般的胃穿孔多是针眼大小,小周的破口这么大说明其胃溃疡的历史悠久,胃不舒服应该有很长时间了。术后小周告之,因为工作性质,饭点时间要忙于送外卖,无法按时就餐,加上胃口长期不好,身高近一米七的他,体重60公斤不到。

“天气变冷,胃穿孔多发,最近一周就有四五台胃穿孔手术。”邵永胜表示,寒冷刺激交感神经易诱发胃黏膜缺血,此外天冷喝酒暖身、吃火锅麻辣烫等,都是诱发因素。平时有胃病,生活不规律的群体如快递小哥、建筑工人、长期熬夜的网民等,切记饮食、休息规律,好好保暖。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穿孔的祸根,发现感染要治疗根除。

邵永胜提醒,胃穿孔并非一蹴而就,溃疡越来越深、穿透了“墙壁”,最终形成穿孔。胃穿孔往往起病急、病程重、变化快,常需紧急处理,如治疗不及时,就可导致感染性休克,严重时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