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六旬老太被弃医院八天 护士变“女儿”自费照顾老人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16: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谢靖 胡然)到了吃饭时间,其他病患床前都是热腾腾的饭菜香,只有62岁熊婆婆独自一人卧病在床,她成为了呼吸内科最“特别”的病患。联系不上老人家属,也不忍心看着老人无人照料,护士们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

护士们照顾老人生活。通讯员供图

记者从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获悉,12月15日早上9点40,熊婆婆因出现意识模糊、胡言乱语的症状,儿子便拨打120将她送至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急诊。考虑到老人的既往病史有肺结核,呼吸内科便将其收治入院。

“老人刚被送到医院,其儿子就说医保卡已经遗失,身上也没有现金缴纳住院押金,要回家拿钱缴费,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姜芳护士长很无奈地说,这种情况为后续的医疗护理工作带来了很多障碍。院方考虑到老人的病情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诊,为不耽误最佳诊疗时间,护士长立马为老人进行急查血、治疗用药等紧急处理。

“老人毕竟年纪大了,牙口不好,只能吃些好消化的食物,我们科室就一起凑钱,一日三餐变着花样的买,在充分保障营养的前提下,看哪种符合老人的胃口喜好。”护士长姜芳表示,了解到老人的家庭情况后,护士们主动轮流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由于腰部受过伤,老人在家一直卧床休养,加上既往病史较多,身体素质日渐变差,老人几乎完全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于是,科室的护士们主动自费买尿片,每天定时帮老人擦洗更换,以保障老人的生活质量。院方考虑到老人的家庭情况,也尽力调整老人的治疗用药,尽一切可能节省治疗费用。

“刚入院前几天每天都为老人进行输液治疗,同时,用心电监护监测老人身体情况。入院第三天,老人身体状况就恢复稳定了,但因为没有家属来接,所以迟迟无法出院。”姜芳表示,科室和医院都多次与老人的儿子联系,但他始终不肯露面,老人的身体已无大碍,只是吃住的生活问题,得全靠医护人员的照顾。“只有老人顺利出院回家,我们才能彻底放心。”姜芳护士长说道。据悉,在医院治疗8天后,熊婆婆的儿子终于现身,将其接回家照顾。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