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2019湖北省大肠肿瘤防控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18: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梦昕 徐培)12月27日至28日,中国腹膜后肿瘤诊治专家共识全国巡讲(武汉站)暨2019湖北省大肠肿瘤防控大会在武汉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武汉市第八医院承办,是继12月21日“中国腹膜后肿瘤诊治专家共识”北京发布仪式后,全国巡讲的第一站。

会议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中国医师协会主任罗成华。   通讯员供图

中国医师协会肝肠医师分会腹膜后疾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罗成华介绍,此次巡讲旨在加快我国腹膜后肿瘤领域人才队伍培养,进一步推广腹膜后肿瘤诊治规范化理念,推动“中国腹膜后肿瘤诊治专家共识”向专科指南和国家卫健委行业规范发展。他同时还代表中国医师协会肛肠医师分会腹膜后疾病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腹膜后肿瘤诊治专家共识”制定小组,表示将全力支持武汉市第八医院、支持湖北省在腹膜后肿瘤方面的各项工作,为患者群众带去健康福音。

早期大肠癌筛查湖北中心启动仪式。    通讯员供图

会议期间举行了湖北省结直肠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总结会暨早期大肠癌筛查湖北中心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第八医院总结分享了15年来湖北省大肠肿瘤早诊早治经验,并受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大肠肛门病专业委员会邀请,成为“早期大肠癌筛查湖北中心”;同时,联合十堰市太和医院、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荆州市中医医院等23家医院共同成立“早期大肠癌筛查湖北中心”并启动2020年湖北早期大肠癌筛查工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