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心意无言 患者离世后家属给医护送来两箱苹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18: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芳 张倩 石柳清)2020年元旦节前1天,湖北省肿瘤医院腹部肿瘤内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新疆的两箱苹果。

这两箱苹果是科室一位已故患者的儿子托朋友专程送过来的。这位患者叫老张,是新疆伊犁的一名退休工程师,因为晚期结直肠癌在湖北省肿瘤医院腹部内科接受治疗。治疗初期,老张显得很固执,不愿与人交流,对治疗和护理都有自己的主意。慢慢的,在医护人员的耐心细致照护下,他敞开了心扉,愿意跟医护人员聊天了,每当提起以前做高级工程师时的工作经历,他都满是自豪。

后来,由于病情恶化,身体不适,老张陷入了极其低落状态。科室护士长黄燕华主动找到他,给他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在心理辅导中,黄燕华了解到老张是一位业余音乐创作爱好者,他想在临终前参加中国文联音乐协会的民间音乐征集活动,希望能有专业音乐人帮助修改自己创作的新疆民歌,于是,黄燕华请来医院音乐志愿者帮助老张修改作品,完成了他的心愿。同时,医院安宁疗护专科小组组长石柳清运用舒适护理技术为老张缓解部分不适症状,并与老张及家属开展生命教育,讨论生命末期的意愿。在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张老和家人在其生命末期的艰难时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专业与温情。

两个月前,老张安详离世。在弥留之际,他叮嘱子女,一定要在伊犁苹果成熟的时候给湖北省肿瘤医院腹部内科医护人员送一些来,感谢他们给予的无私帮助。

”心意无言,祝你们一切都好!”这是老张和儿子对腹部内科医护人员遥寄的祝福,也是大家新一年温暖前行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