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肿瘤病房里的新年音乐会:70岁患者表演京剧感谢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6:26 来源:

肿瘤病房里的新年音乐会

肿瘤病房里的新年音乐会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丽丽 杨柳)京剧《智取威虎山》,二胡独奏《天仙配》,吉他弹唱《童年》……新年伊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胸部肿瘤病区活动室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医患75人共同举办新年音乐会,感谢彼此在抗癌路上的一路相伴。

70岁的汪爹爹因肺癌晚期到中南医院治疗,放疗和化疗先后共经历4次,痛苦时一度绝望,医生的鼓励,护士的关心照顾让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在音乐会上,他讲述了自己患病后从绝望到重拾希望的心路历程,让现场病友感同身受,红了眼眶。他和老伴向婆婆,以及票友们为大家演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和《红灯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喝彩,观众们意犹未尽。

病友二胡独奏《天仙配》、医护配乐诗朗诵《我是这样的人》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医患互动环节"套圈圈"游戏更是嗨翻全场。伴随着《小幸运》的婉转歌声,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活动组织者、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胸部肿瘤病区护士长刘玉莹说:"看到同事和病友们都很开心,我感觉我们好像打开了希望之门,我们要用关心、关爱温暖病人,帮病人重拾希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