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30岁小伙醉酒后心梗 血管里抽出6条血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22:1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吕惠 李珂莹)“到现在我都不敢相信,自己这么年轻竟会心梗,总觉得这种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在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刚满30岁的李恺(化名)万万没想过,一次醉酒,竟让心肌梗死来得这般猝不及防。

酒后突发胸痛  竟是心肌梗死

1月5日,凌晨1点左右,李恺刚刚和朋友聚完餐,因为喝多了酒,一到家就开始吐,躺在床上难受得睡不着:“当时我整个人迷迷糊糊的,就感觉胸口和胃都很痛,我还以为是老胃病又犯了,就忍着痛睡了……”

然而一晚上并没有好转,早上九点,李恺被家人送往当地医院急诊科,医生立即为他做了心电图等相关检查,不想结果竟是急性前壁心肌梗死,且通过冠脉造影检查发现,他的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完全闭塞,这是心脏供血的三大重要血管之一,需要立刻开通闭塞的血管,否则性命攸关。但手术开通并不顺利,当地医院便紧急联系120救护车,通过亚心胸痛中心急救绿色通道,将李恺转往武汉亚心医院救治。

性命攸关!一小时抽出6条血栓

在等候李恺抵达武汉的过程中,亚心医院介入中心医生已经了解其病情资料,并在导管室做好手术准备。当天下午18点,救护车将李恺送到亚心医院,医生绕行急诊,直接将他送入介入导管室进行救治,“患者来的时候,前降支被脱落的血栓堵死,且有大量血栓形成,情况非常紧急。”亚心心内科介入手术医生刘道权回忆,他用导管反复抽吸数次,竟抽吸出了6条堵住血管的大血栓,随后送入药物球囊到狭窄的节段,通过球囊扩张为其开通了闭塞的血管,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考虑到患者还很年轻,血管弹性相对较好,通过药物和后期生活方式的改善,能够预防再发心梗,所以没有植入支架而选择药物球囊扩张狭窄病变。”手术医生刘道权医生介绍。

医生为李凯做的相关检查。通讯员供图

从李恺血管里抽吸出的堵塞血管的六条血栓。通讯员提供

年纪人为何频频心梗

李恺从事销售工作多年,平时工作应酬多,经常在外面吃饭、抽烟、喝酒,每次喝酒的量也从不控制,还常常熬夜加班,生活作息并不规律。体型偏瘦的他,给自己办了张健身卡,却因为种种原因,有时一个月也不会去一次。“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他如此年轻就患者上了严重心脏疾病的根源。”亚心医院心脏重症监护室刘成伟主任分析。

“近些年来,急性心肌梗死在青年人群中并不少见。”刘成伟主任提醒,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及生活节奏的加快,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在青年人群中呈逐渐增加的趋势,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

刘成伟主任建议,心血管疾病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息息相关,要从小养成健康习惯,青年朋友要戒烟戒酒,健康饮食,作息及三餐规律,平时坚持锻炼,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定期体检及时发现身体存在问题,并积极控制。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