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第一医院开设“脑心健康管理”诊间课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8: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谯玲玲 代雨朦)“如果发现脸不对称,嘴巴歪;口齿不清,说不明白;胳膊无力,不能抬.......这些可能都是脑中风的早期征兆,赶快拨打120急救电话。”1月8日下午3时,“脑心健康管理”诊间课堂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候诊区开讲,脑心健康管理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卒中预防的专业知识进行了全面科普,让前来“上课”的病患们受益匪浅。

“诊间课堂”为候诊患者科普脑卒中知识。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脑卒中即人们口中常说的“脑中风”,是一种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三高”疾病。脑中风亦是导致我国居民死亡和致残的第一位杀手。卒中健康管理师高爱华在诊间课堂上介绍,对于急性脑卒中患者而言,能否得到及时救治决定着患者的生存质量。急性脑梗死患者从发病到开始静脉溶栓的“黄金救治时间”原则上不超过4.5小时,急诊动脉取栓不超过24小时。

武汉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王婧护士长介绍,自1月8日起,“脑心健康管理”诊间课堂将于每周三下午在该院门诊三楼神经内科“中风防治及随访门诊”候诊区开课,由脑心健康管理师团队成员为候诊患者介绍关于卒中的早期识别、危险因素、用药指导及饮食调控等方面的知识,希望通过提供科学、规范的自我管理知识,提高大众对脑卒中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病意识。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