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医护人员用翻译器交流 助外籍孕妇顺利分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3:4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陈敏/袁嘉欣) 近日,武汉市武昌医院里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接生。产妇是一位也门籍人士,为了能够照顾这位产妇,医护人员用翻译器与她交流,直至宝宝平安出生。

医护人员怀抱刚出生的也门宝宝。(通讯员供图)

“help,help!”清晨5、6点,一位年轻的也门籍孕妇在丈夫的搀扶下,来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妇产科,当天夜班医生王琦闻讯赶来,见孕妇腹痛厉害,便立即将其收至产房。

可能是腹痛厉害加之语言不通,孕妇变得局促不安。医护人员仅会简单的日常英语交流,临床护理英语交流不畅,便决定采用翻译器与产妇交流,逐步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

经过医护人员数小时的默契配合,一个可爱的也门宝宝出生了,响亮的哭声让大家感到了无比欣慰。王琦提醒,孕期的准妈妈情绪波动较大,在宫缩时发生躁动、害怕及呼喊,会消耗很大的体力,影响正常产程进展。临产孕妇非常需要陪伴,为了不让交流上的障碍影响到产妇,他们才会想到用翻译器进行交流,便于配合分娩,使整个过程顺畅进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