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平衡车滑板车致多名儿童骨折 医生提醒寒假关注儿童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12: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李晗)寒假来临,孩子们暂别校园回到家中,这期间因玩耍导致骨折等外伤患儿近日也明显增多。近两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接诊多位骨折患儿。专家提醒,寒假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家长一定要提高防护意识。

5岁男童瑞瑞在武昌一所幼儿园读大班,上周五迎来了寒假,妈妈给他买了一辆平衡车作为礼物。开心的瑞瑞每天都要到户外玩平衡车。1月14日上午,瑞瑞吃完早饭后,就由奶奶带着到小区的广场上玩平衡车。玩了大约15分钟,趁着奶奶和邻居聊天时,瑞瑞踩着平衡车越滑越快,一不留神从广场边缘的台阶上连人带车摔下,听到哭喊声的奶奶立即上前扶起瑞瑞,然而瑞瑞哭闹不止并大喊“手疼”。爷爷奶奶将他送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经过检查,确诊为左臂肱骨髁上骨折。骨科医生陈博通过徒手正骨复位,石膏外固定等处理,在避免手术的同时将瑞瑞骨折的部位复原。

正当陈博在给瑞瑞接骨的过程中,6岁的女童萱萱被父母抱着来到诊室,1个小时前,萱萱在骑滑板车时避让障碍物导致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经过检查,确诊为左前臂骨折。

“这两天确实有些忙,一共接诊了8位骨折的患儿,全是寒假在家中玩耍不当造成的意外。”陈博表示,近两日天气晴好,恰逢刚放寒假,孩子们的户外活动也多了起来。平衡车、滑板车等玩具速度快、惯性大,控制并不容易,有的孩子还没有完全掌握使用技巧,再加上家长疏于看管,就容易发生意外,手臂、膝部、脚踝都是比较容易受伤的部位。

陈博提醒,寒假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家长平时除了注意看护,还要加强对孩子进行相关安全教育。孩子玩滑板车、平衡车等具有一定危险性的玩具时一定要戴好头盔、护腕、护膝等安全护具,以尽量减轻摔倒时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