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拔火罐治肩疼吃尽苦头 医生提醒明确诊断是关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11: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 谯玲玲 曾云)女子右肩突发剧痛,又是按摩又是拔火罐,疼痛不减反而致使皮肤受损。近日该女子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肩痛专病门诊就诊,确诊为右肩钙化性肌腱炎,经微创手术取出钙化物质,现已痊愈出院。该院肩痛专病门诊医生张麟提醒,肩部痛疼明确诊断是第一步,不少患者因诊断不明,盲目接受治疗而吃尽苦头。

肩痛专病门诊内,张麟医生为患者做体测 。 通讯员 供图

毛女士今年30岁出头,不久前右肩突发不明原因的剧烈疼痛,为缓解症状,就近找了家按摩店做按摩、拔火罐。哪知疼痛不减反而加重,拔火罐过频更是导致右肩皮肤大面积损伤。无奈之下,毛女士前往武汉市第一医院肩痛专病门诊看病。

张麟医生接诊后,摸到其右肩部有硬结,且有按压痛,怀疑其为肩部钙化性肌腱炎。因其肩部皮肤受损有感染风险,无法进行肩关节镜确诊。张麟医生先用药保守治疗,待其皮肤外伤治疗好之后,再进一步检查。

待毛女士皮肤外伤治愈后,张麟为其进行了肩关节镜检查。在肩关节镜下,张麟看到毛女士右肩肌肉里长有一个像脓包样的突起,打开一个小口子,大量牙膏一样的钙化物质流出。微创手术后,毛女士的肩部痛疼迅速得到缓解,手术当晚,被肩痛困扰大半个月的毛女士终于睡了个安稳觉。

为方便患者就诊,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门诊已于每周五下午开设肩痛专病门诊。张麟医生坐诊后发现一个普遍现象,很多患者出现肩部疼痛,往往自认为是肩周炎,多会自行前往按摩店进行按摩、拔火罐等治疗。“疼痛其实只是一个信号或症状,引发疼痛的病因因人而异。”张麟提醒,出现肩痛后明确诊断才是关键,盲目治疗只会走弯路、吃苦头。

张麟医生指出,大家熟悉的肩周炎,好发于40-60岁这个特定年龄,疼痛程度是由轻到重的一个过程,很少突发剧烈疼痛。而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综合征等都会导致不一样的疼痛表现,需要医生根据临床表现及经验,辅以必要的检查,再行确诊。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