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女子骨折术后又现血栓 一查竟是长期服药所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11:4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 袁嘉欣)金阿姨因摔倒致左侧股骨颈骨折,骨折术后又现血栓,究其原因竟是长期服用治疗风湿类激素性药物所致。“以后一定要定期检查身体。”出院后的金阿姨仍心有余悸。

今年53的金阿姨在家中打扫清洁时不慎摔倒,左腿当即剧烈疼痛,连站立都困难,家人赶忙把金阿姨送到武昌医院骨科,诊断为左侧股骨颈骨折。骨科副主任医师芶印尧了解病情后,当即为金阿姨实施了手术。

可术后,还在恢复期的金阿姨却觉得浑身不适。经检测发现,金阿姨体内竟还存在血栓。院方立即将金阿姨转入神经内科二病区接受治疗,经过数小时的溶栓治疗后,金阿姨终于恢复了健康。

针对金阿姨的病情,神经内科医生刘迪䶮指出,虽然已采取溶栓治疗,但由于金阿姨患有风湿疾病,需长期服用激素性药物治疗,容易造成骨质疏松及血栓。除了及时接受治疗外,金阿姨平时应多喝温水降低血液浓度,加强锻炼预防血栓的发生。刘迪䶮提醒,服用激素类药物的人群,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