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80后男护士请缨加入应急医疗救援队 贴心鼓励让老人重拾生的希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19: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江泓颖 陈舒 )“一次次握手,一次次的鼓励,让70岁的老人,重获生的希望”。1月20日,患上病毒性肺炎的张老师病情好转,从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当日,张老师在医院走廊上,一眼认出了穿着厚厚防护服的王斌,张老师上前紧紧握住王斌的手,激动地连声道谢。

应急医疗救援队,左起第四为王斌护士。(通讯员供图)

谈及自己的患病经历,张老师感慨万千,“得知自己患上重症肺炎,感觉人生充满了黑暗,当遇到了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护士王斌,才仿佛重拾了信心。幸得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以及王斌护士贴心的鼓励,才换来了自己重生的希望。”

“张老师刚入院的时候病情严重,每日查房询问病情时,张老师显得害怕又担心,医生离开后,张老师眼里泛着泪光。”王斌说,正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被他捕捉到了。因此,在后来的护理工作中,王斌每日都与老人握手谈心,通过交谈得知,老人退休前是一名教师,平时身体很好,患上这样疾病特别害怕,担心自己无法痊愈。“张老师,您别害怕,这里有全国最好的专家、服务团队和医疗技术水平,您一定会痊愈,只要对自己有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疾病,我时刻陪着您,您家人不在身边,我就是您的家人。”王斌耐心的安慰,给了老人重拾生的希望。

“共情治疗可以给患者以信心。当老人好转后,老人积极的情绪也带动了同房间病友。”王斌说,“病房内的患者从刚入院时候的情绪无助绝望到现在的交流自如,相互鼓励,这是一种良性的发展态势。”

王斌护士请缨加入应急医疗救援队。(通讯员供图)

王斌被病房患者誉为“治愈系天使”,面对大家的赞许,这个帅气的80后小伙子,没有多言。在他看来,这是白衣天使该有的担当。“面对这次重大疫情,家里父母还不知道自己主动请缨加入应急医疗救援队,也害怕父母担心自己。未来,我会和医疗队一起,共同担负起救死扶伤的责任。”王斌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