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疫情面前不退缩 武汉市武东医院医务人员全力奋战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00: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曹申玉、王建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发,武汉市武东医院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迅速展开预检分诊和防控工作。1月18日接武汉市卫健委通知,护理部周梅芬主任立即启动人力资源调配方案,向科室传达了增援通知,各科室护理人员积极响应并上报备选名单。经护理部和科室挑选并报院领导批准,最后选定内科护士梅佳曼、外科护士彭景、妇产科护士胡兰3名年轻的优秀护士到金银潭医院进行支援。她们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年轻的妈妈,面对严峻的形势,她们没有退缩,因为作为医护人员,当疫情来临,医护人员就是战士,保卫人民健康是不可推卸的责任。

病人在输液室有序输液。通讯员供图

根据上级要求,在全院各科室的支持下,将妇产科紧急改建为隔离病房,院领导亲自下到病房指导工作,对工作人员、患者和居民安全提出具体要求。王梅姣和欧阳冰莹护士加班加点共同协助科主任工作,使隔离病房逐渐步入正轨;陈芳颖护士将之前在发热病房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其他护理人员;胡霜玲护士长放弃休息时间,全天投入科室构建及护理诊疗工作,做好下级医护人员隔离防护工作;丁倩儒护士接到放弃休假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赶到科室,对发热患者进行护理。

内科主任钱燎临危受命担任专家组组长。作为主任专家,钱燎曾在2003年非典的救治中作出突出贡献,这次又率先报名,从1月3日开始一直奋战在排查诊治发热病人的前线工作,几乎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小孩生病也顾不上,全身心投入到防治工作。值班-会诊-研讨-协调各项工作,每天24小时连轴转。急诊科、发热门诊、隔离病房、120各项工作他都有参与,他常说:"在保护人类健康的战场上,从未退缩过,这样很好!"

护士正在配药。通讯员供图

急诊科副主任朱震表示,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也是责任,隔离服的穿脱非常麻烦,但看见患者急切的眼神,为了节约患者的时间,一天就吃了几口饭。

内科副主任廖丹说:“昨天启动隔离病房,截至今天上午共收疑似肺炎患者4人,内科钱燎主任和我一直在病房为这些患者进行治疗。穿着隔离服用听诊器真的很不方便,一次次的从一条缝里塞进去,听的时候非常费力,穿着隔离服非常憋气,时间越久越难受。但是看着病人用了药有好转的迹象,觉得这些都不算啥。”

内科医生桂秀说:“对于精神专科医院来说,平时发热患者不到10个,现在近24小时内接诊了约30名发热患者,发热门诊病人量倍增,一天没时间喝水,中午没时间吃饭,饿了面包充饥,上厕所都是抽空去。”

武东医院为一线医护人员准备的防化服。通讯员供图

急诊科医生朱凯1月21日值了24小时班,感触颇深,“医院对我们很重视,为一线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各种防护措施,这样既保护了医生,也保护了来就诊的病人,预检分诊的流程设计也十分畅通,有条不紊。我们有这么优秀的团队,彼此信任,相互合作,虽然身体是疲劳和饥饿的,但内心是满足的。”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