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一线 仁医大爱守护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17:5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陆华新)1月23日,记者从武汉市武东医院了解到,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武东医院克服职工人数少、住院病人多等诸多困难,迎难而上,全力奋战。

医院党委动员全院职工,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做好预防和医疗工作。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有条不紊,腾出条件最好的病区、开设隔离病房,抽调多批医护人员、支援兄弟医院疫情防控。20多天来,医院不少职工通宵达旦工作,用满满的爱心、无私的奉献,守护着百姓的健康,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隔离病房内钱燎主任医师等医护人员查看病人病情。    通讯员供图

隔离服里颗颗滚烫爱心

元旦当天,武东医院参加上级紧急会后,迅速行动,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和以钱燎主任医师为组长的专家小组。

1月2日开展预检分诊、启动发热门诊。朱震副主任、赵云青副主任、张丽敏医师等9名医护人员,经过医院组织的防护再培训后,穿上隔离服,就成了“三区两通道”的发热门诊医生和护士,成为发热病人的第一道守护者。

为应对随之而来的疑似病人,武东医院迅速腾出院内条件最好的病区,开设隔离病房。钱燎主任医师、封国珍主任医师、廖丹副主任医师等8名医生,和胡霜玲等8名护士,见困难就上,成为隔离病房的中坚力量。元月19日上午,病房开始接收病人。

在发热门诊,在隔离病房,喝上一口水、去一趟卫生间,对医护人员来说都是一种不易。那一层一层的隔离服里,是医护人员颗颗滚烫的爱心,是期盼病人早日康复、病人早一天与家人团圆的仁医大爱!

从武东医院出发紧急驰援兄弟医院的第二批医护人员。    通讯员供图

一声令下驰援兄弟医院

1月18日接到上级通知,要求武东医院抽调三名护师驰援兄弟医院。接到任务后,内科护师梅佳曼第一个报名,和外科护师彭景、妇产科护师胡兰,立即赶赴兄弟医院。

1月22日下午4点半,医院再次接到上级要求增援兄弟医院通知。一个小时内,龚丽娟主动请缨,徐浩、陈霖、肖爽等积极响应。1月23日早上7点,天色未亮,8位护士踏上了增援兄弟医院的征程。

目前,武东医院已有11名护理人员紧急增援兄弟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和病人救治。他们中的多数上有年迈老人、下有两三岁孩子,为了全市病人安危,他们无怨无悔。

第一时间接收转来病人

1月20日,接上级通知,有水痘病人和精神障碍救助病人从兄弟医院转来武东医院治疗。武东医院迅速腾出床位,安排好医护力量,当天将8位水痘病人安排在内科治疗,4位精神障碍救助病人安排在精神四科治疗。水痘病人的亲人专门打来电话,感谢武东医院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和精心治疗。

隔离病房的武东医院医护人员。     通讯员供图

坚守岗位守护病人健康

院外驰援兄弟医院,院内新辟隔离病房,紧急调动的36名医护人员来自医院10个病区。每个病区被抽调三、四名医护人员后,留守在病区的医护人员们,主动放弃了休假,“白加黑”、“5+2”工作,顶替被抽调同事留下的空挡。

阳前军主任医师、刘毅主任医师、胡学斌主任医师等主任、护士长,主动顶班、主动带班,带领医护人员做好病区病人的救治,耐心做好病人家属的沟通和探视管理。

医务部陈汉波主任、护理部周梅芬主任、公卫科梅花科长、门诊办陈蓉主任细心指导门诊和病区的医疗。预检分诊处卢兰等工作人员24小时服务,拿着红外线测温仪为每一位门诊病人及家属测温,递上一个个医用防护口罩,把好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医技后勤辅助出色出彩

放射科吕惟群主任带领科室同事,细心把关每一张DR片、CT片,为发热病人提供快速、准确的影像学报告。检验科熊子珺主任和同事们开展病毒筛查,为分诊发热病人提供检测依据。药剂科、器械科、消毒供应中心等,多方筹集治疗药品和防护用品,保障医疗和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总务后勤部门在杜磊带领下,最快时间为启动发热门诊、开辟隔离病房提供后勤保障。

通宵达旦无怨无悔

面对疫情,武东医院实行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制,戢汉斌书记等4位班子成员48小时在岗带班后继续工作;钱燎主任身兼专家组组长、内科主任、隔离病房负责人,已连续奋战了二十多天;院办、医务部、护理部等15个职能科室人员,顾不上家人、管不了家务,全然没有按点下班、节假日休息的概念,全身心扑在工作上。行管人员王建芳、李宛娜、喻立新等,向院党委主动请战表示:“我们做好了准备,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听从调遣。”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