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感动!疫情面前 他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23:5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贝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患者数量日益增长,医疗战线急缺护理人员,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人,他们身先士卒,自愿前往第一线武汉金银潭医院,在这场看不见的硝烟里,用血肉之躯筑起抗击肺炎的坚实防线。

医护人员纷纷请缨加入一线救治工作。(通讯员供图)

众人对疫情避之不及的时候,他们却主动请缨走向最前线。何成名和张山林两位护士都是90后,他们是同一个科室的战友,他们将携手奔赴肺炎抗击战的最前沿。

医护人员请缨加入一线救治工作。(通讯员供图)

众人皆知这是一场硬战,但她却义无反顾地奔向前线。她是医院职工子女,也是一名白天天使,她说她是在救死扶伤的熏陶下长大,这次面对疫情,支援前线,她义不容辞。

医护人员请缨加入一线救治工作。(通讯员供图)

她家中有3岁的女儿,也有年迈的母亲,她含着泪跟女儿说,“妈妈过完年就回来陪你。”转身,毫不犹豫递交了加入抗击病毒性肺炎护理工作的申请书。

主管护师余芳,去年12月底被医院派送进修,但为了抗击此次肺炎,她迅速返院,参与支援。她说,进修的机会还有,但患者一分一秒都不能等。

他们身后,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他们义无反顾,不计生死。他们有的为人子女,有的为人父母,但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他们是医护人员,他们不忘医者初心,做生命的守护者。

省中山医院共选派的12名医护人员名单。(通讯员供图)

据悉,此次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共选派12名医护人员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参与抗疫一线救治,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愿他们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