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老年人群如何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专家这样支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7日13:45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第一医院副主任刘菊在发热门诊坐诊。(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林琳 通讯员严睿)记者27日从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获悉,秋冬季节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而此次新型冠状病毒侵袭的对象主要以老年人为主,老年人如何应对此次新型肺炎疫情呢?武汉市第一医院老年病科刘菊副主任给出新型肺炎预防建议。

刘菊副表示,老年人群抵抗力较弱,是此次疫情的易感人群,且老年人大多合并多种基础疾病,一旦感染,病情常较重,且进展较快,所以老年人更应该注重预防,老年人要充分注意以下几点:

如何预防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出门带口罩、勤洗手,有效切断传染源,室内定期进行通风、消毒。其次是增强自身抵抗力,摄入清淡易消化食物,荤素合理搭配,多喝水、保持大小便通畅,保证充足的睡眠。

如何识别

新型肺炎起病多以发热为主要表现,可合并干咳、乏力、呼吸不畅、腹泻等,流涕、咳痰症状较少。而老年人群往往病症进展较快,但也不必过度恐慌,在出现上述症状时,早先要排除普通感冒或其他细菌感染,避免恐慌就医,导致院内交叉感染。最好先通过网上发热门诊咨询专家或通过社区医生进行分诊。

如何治疗

如果通过网上专家咨询或社区分诊,疑似感染新型肺炎,轻症患者可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居家隔离治疗,中重症患者建议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