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直机关党员下沉社区 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21:1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林琳 通讯员张蕾)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直机关60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当好居民群众的“快递员”、“代购员”、“服务员”,打通居民生活供应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

武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为居民送菜。(通讯员供图)

想方设法,守护社区居民的“菜篮子”

“婆婆,您别急啊,我们正在卸货,要不了一会儿,就能送到您家了,保证耽误不了晚上新鲜菜下锅。”下沉百步亭社区的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沈拥军,一边扛着一袋蔬菜往车下递,一边拿着电话跟四网格的杨淑彩婆婆通话。

百步亭社区安居苑是一个老社区,居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他们习惯于每天去集市购买当天所需的蔬菜。社区封控后,居民的买菜问题成了下沉干部们亟需解决的大事。下沉党员和社区干部一起想办法,建立团购微信群,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工作人员再与供货商家对接,第二天下午按照订单有序发放。

安居苑D区的居民有近500户,团购的物资每天都能堆满一大卡车。下沉干部和社区干部们一起肩挑手扛,把成吨的货物卸放到指定位置并逐一发放,有时候一发就要发到晚上八九点。“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保工作的党员干部为我们送菜,还时常自掏腰包为我购买新鲜的水果,为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82岁的杨淑彩是空巢老人感激地说。

1500盒重症药品托起92户居民的希望

“书记,所有的药品采购任务均已完成,请您验收。”2月22日晚上九时许,武汉市交通科学研究所驻汉兴街玉兰里社区工作组组长李志强向社区书记报告。

玉兰里社区老人多、重症病人多,药品采购量非常大。2月22日这天,他们的任务就是要为社区92户重症病人集中采购其未来两个月所需要药品。

特殊时期,药房内采购有一整套流程,排队拿号、办会员卡、开药、付款、取药,整个流程走下来才能保证药品准确无误的送到采购人手上。为了提高效率,工作组为无卡居民办理会员卡,核实居民医保卡密码并完成付款、取药、送药。

据悉,工作组为玉兰里社区92户重症病人集中采购的药品无一错漏,对于需冷藏处理的药品也做了单独的分类,1500多盒药品均在第一时间送到了居民手中。

机关小伙为外国友人解难题

武汉市水务局下沉江汉里社区党员小组,在排查中发现,江汉人家小区13栋3301居住着一位南非籍女士Jocelyn。据了解,该女士为在汉外企高管,春节期间没有回国,因武汉市实施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她独自一人呆在家中,加之语言不通,居家状况不明。

党员小组三位同志当即上门探视,为其测量体温,询问生活需求。宋亮耐心教她使用微信联系社区购买物资,并赠送了口罩等日用品。据悉,目前Jocelyn身体状况良好,体温正常,并顺利买到了所需物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武汉加油!”Jocelyn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