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东医院封控管理 320名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患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8: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李孪焜) 3月3日,为切实做好青山区收治精神疾病患者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市武东医院实行封控管理,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各项规定和措施,加强人员进出医院管控,防止新冠肺炎传染。320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带着“疫情不退不回家”的战“疫”豪情,24小时守护患者。

武汉市武东医院实行封控管理。(通讯员供图)

为支持医院封控管理,各科室迅速行动,有些住得较远的医护人员,平时乘坐班车通勤,特殊时期的交通管制,没有办法返家,有私家车的职工发扬互帮互助精神,开车送同事回家拿生活用品和衣物。

贾子健是康复科的心理治疗师,疫情期间,康复科大部分医护人员被派驻隔离点支援,他被调动到医院感染科支援,在收到封控通知后,他第一时间骑共享单车回家拿行李。

心理科自制的单人床。(通讯员供图)

封控期间,各科室之间统筹规划,后勤部门积极协调,将可以使用的病房、办公室、值班室以及空闲的治疗房间临时改造成医务人员宿舍。虽然居住条件简陋,但所有人克服重重困难,努力营造出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心理科团体治疗室里,医生把团体治疗时使用的椅子并在一起拼成两张单人床。

医护人员化身志愿者为大家发放盒饭。(通讯员供图)

就餐问题是当前短时期内亟待解决的问题,通过多方协调,院方联络到可以送餐的机构,提供集体用餐配送服务,有效解决了320名医护人员的用餐难题。

据医院负责人介绍,武东医院所有职工凝聚在一起,共同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后胜利坚守战斗。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