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洪山康复疫站的白衣天使:为康复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21: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李孪焜)3月5日,武汉市武东医院原发热门诊的11名医务人员前往洪山康复驿站开展医护工作。这支医疗小分队由妇产科、外科、中西医结合科以及精神科多个部门人员组成,截至3月15日,共收治282名康复人员。

武东医院医疗小分队在洪山康复驿站。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康复驿站的患者都是刚出院处于恢复期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后,仍需继续入住康复隔离点14天,隔离期满经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且无新冠肺炎临床表现的,方能回家。洪山康复驿站是由方舱医院改造而成的康复点,分为上、下两层,可入住600人。在康复驿站,医护人员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24小时服务,医疗小团队在此进行治疗、康复、巡诊、心理疏导等工作。

妇产科主任封国珍是这支“铁军”的领队。为康复人员提供精心的医疗护理,保障物资合理发放,根据个人需求提供相应服务……就是封国珍和她的队员们每天要做的事。她把这支队伍戏称为“保姆式医护”。

翟文慧与志愿者核对物资清单。    通讯员供图

妇产科主任翟文慧的工作,是照顾康复者的日常起居和医疗护理。每天早上8点, 她就开始查房,走一圈下来得三个多小时,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0个小时,一天下来脸部和脖子都印着勒痕,双手更是被手套捂得又白又肿,出站时所有的衣服都汗透了。

宁文洁在康复驿站工作。    通讯员供图

宁文洁来自精神2科,是位“90后”男护士,工作时间还不足2年。虽然年纪尚轻,但他业务能力扎实,就算戴着双层手套,也能娴熟地为患者扎针,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抗疫雏鹰”。为康复者办理入住手续,输液和宣传防疫知识,是他的日常工作。

中医科医生陈念自3月5日来到康复驿站就迅速到位,马上投身到收治的准备工作中:收拾医生护士工作站和分诊台,整理防护物资,制定收治流程,制作各种电子表格等。

陈念仔细核对药品。   通讯员供图

3月6日是最忙碌的一天。刚来时有部分康复人员反应激烈,不理解为何要到康复驿站隔离,甚至发生冲动行动,陈医生带头对这批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他们的诉求,有效化解了矛盾。为完成当天的收治任务,全体医护人员坚持加班到凌晨2点多,共收治康复人员120名。

妇产科胡霜玲护士长当班时,一位康复者的癌症用药“优甲乐”未能及时送到,剩余药量不足1天,急得快哭出来。胡霜玲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她马上把自己的“优甲乐”送给她,解决了康复人员的用药问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