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多国专家分享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13:46 来源: 荆楚网

武汉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引起多国专家关注。近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和美国、肯尼亚等国专家分享了抗疫经验。

3月22日,在东软医疗搭建的国际远程会诊平台上,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团队、北京协和医院团队和肯尼亚卫生内阁部长及该国医学专家视频连线,会上介绍了如何通过CT等检查手段进行筛查、诊断新冠肺炎患者,希望能帮助肯尼亚及非洲国家快速掌握应对新冠疫情的诊疗方法。

3月2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医学科团队和肯尼亚医学专家视频交流现场

3月13日,一场中美医疗专家抗疫经验分享会也是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彭志勇、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曹彬、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和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美国100多家医院的专家、美国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等近300人同时参与了这场线上视频交流。近两个小时的交流会的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多个方面,包括诊断、ICU重症患者的治疗、医生的自我防护、抗病毒药物的使用、疫情期间的医院管理等。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ICU)主任彭志勇介绍,他带领的团队主要救治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其中超过72%需要有创机械通气(即有创插管),其中又有一半的病人改用ECMO“人工肺”。

3月1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团队和美国100多家医院的专家进行视频交流

据了解,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是湖北唯一一家采取“1+3”模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即本部开设了2000张新冠肺炎床位,同时接管了武汉市第七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共计提供5400余张床位收治患者。湖北日报 (记者胡雯洁、通讯员高翔)

【责任编辑:李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