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援助市仪表电子学校38天!武东医院33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20: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丁迎)3月28日,随着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武汉市武东医院出征江岸区疫情防控一线的33位白衣天使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走出隔离区,至今,他们已在疫情隔离最前沿奋战38个昼夜。

武东医院医护人员在洪山康复驿站门口。     通讯员供图

在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康复驿站关站大会上,江岸区副区长蒋志耕对武东医院医护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在疫情最危难的时刻,你们义无反顾,来得最早、走得最迟、收治病患最多、病友满意度最高、投诉率最少的队伍。你们的恩情江岸区人民永远铭记在心。待疫散花开之时,欢迎大家到江岸区来,领略江岸区的魅力,感受江岸区人民的热情!”

江岸区防疫指挥部宋剑锋主任,特意为一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全体医护人员赋诗一首,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

《战魔妖》

武汉保卫战魔妖,

东方巨龙皆英豪,

医护铠甲冲上阵,

院内患者传捷报,

真情实意仁者心,

强身健体瘟疫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0日,武东医院紧急招募,迅速集结了一支由33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小分队,他们来自医务科、院感科、外妇科、医保办等科室的业务骨干,由党委副书记张珊爱作为领队,带队前往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支援。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攻克时艰,严格实施一人一策、精准施治的救治理念,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生命,营养支持、心理支持、人文关怀等多举措并用。

内科急诊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医护人员的日夜艰苦奋战,新冠肺炎患者陆续治愈出院,按照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武汉市电子仪表学校转换接收任务,出院患者在康复驿站隔离观察,得到专业的康复期照护、健康管理服务。据统计,2月19日至3月28日,累计收治患者510人。

武汉仪表电子学校隔离点的医护人员。    通讯员供图

党委副书记张珊爱和医疗小分队成员一起坚守38个日夜,带头送中药到病房、协助病人转诊、送康复病人回家,忘我精神一直感召着大家,33名队员全部坚守到闭站。

党委副书记张珊爱。    通讯员供图

张珊爱说:“感谢大家辛勤付出、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你们的齐心协力、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动着我,你们的业务能力平复我不安的心情,给我增加了信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