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五名下沉党员自发成立购药小分队 帮居民购药近万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22: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林琳 通讯员钟仪、王洪刚)“小韩,这是我的资料,麻烦你了!”4月1日,在汉阳区鹦鹉街夹河社区瓜堤后地小区,65岁的陈大桥老人将一个袋子交到下沉党员韩勇的手上,袋子里面装着代购药品申请单、医保卡、重症病例,还有空的药盒。下沉社区以来,韩勇与5名下沉党员自发成立购药小分队,2个月的时间里,帮扶社区居民购药近万盒。

据悉,鹦鹉街夹河社区覆盖逾7500户,户籍人口约2.1万人,物业小区12个、老旧小区11个,属超大型社区。60岁以上老人近15%,低收入人群和重慢症患者众多。韩勇是武汉二零四九集团的一名党员,2月初,他刚下沉到夹河社区,就遇到一个坐着轮椅的老人闹着要出社区买药。由于社区保障车还没返回,韩勇便主动请缨帮助老人买药。时间长了,出去买药的居民越来越多,为了更高效的满足社区居民用药需求,韩勇便发动江汉大学的曹梦西博士、武经开发区人民法院的黄紫青、洪山区城管中队熊超以及湖北生命星光医院的刘艳等5名下沉党员,组建购药小分队。

大家起草了重症、慢性病药品代购的一系列工作制度,在药品代购申请、窗口统一登记入表、药品购买清单登记、药品发放及患者签收等环节,制定了固定书面表格、清单等形式。药不能买错,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购药前一天晚上,大家核对好购药信息,第二天上午整理病历本和医保卡,买药之前向居民确认好药的种类和替代品。

截至3月31日,购药小分队共接收重慢症购药患者申请547人次,外出购药29次,购买药品近万盒。“好在政府出台的措施很给力。”韩勇说,随着政府密集出台了药店预约排号、社区统一代购、开放10种重症医保、开通微医等居民购药措施。在汉阳区医保局的帮助下,现在他们每次购药时间已逐步缩短至3个小时以内。“我们吃的药都是社区工作人员帮忙买的,幸亏有他们!”受助老人纷纷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