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护士子女为护士母亲送上“双节”祝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22:09 来源: 荆楚网

男护士漆昱明(右)和母亲吴岚合影。(通讯员供图)

护士子女向护士母亲献上鲜花与祝福。(通讯员供图)

护士子女向护士母亲致以节日问候。(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林琳 通讯员李晗)“妈妈,祝您母亲节、护士节快乐!”5月8日,武汉大学中南医自肾内科、过敏反应科、妇科等8个科室4对护士母女(子)齐聚妇科护士站,护士女儿(儿子)向护士母亲献上花束,并鞠躬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

24岁的漆昱明是中南医院过敏反应科的一名男护士,去年正式入职的他,虽然工作时间不长,但却非常有医务工作者的担当。2月初,他主动请缨,从过敏反应科支援医院感染科,护理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10余名。他的母亲吴岚是肾内科的一名工龄31年的资深护士,也曾在医院为肾衰竭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血液透析。

“我之所以选择当护士,很大程度是受了母亲的影响。”漆昱明表示,自己从小就听妈妈说起很多在医院发生的故事,也看到过妈妈工作的样子,觉得护士是一份很高尚、光荣的职业,于是决定报考护理专业,很高兴能成为一名护士,并与妈妈在同一家医院工作。

第一次在护士节前夕接受儿子送来的鲜花,吴岚激动得泛起泪花。她表示,自己非常支持儿子从事护士这份工作,两人在工作之余常常交流护理心得,自己也从儿子身上学到了很多新的护理理念,看到儿子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得到了成长,自己倍感欣慰。

医院护理部主任孙慧敏表示,目前医院共有近1800名护理工作者,她(他)们之中有很多人都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母亲节和护士节到来之际,让护士子女为护士母亲献上节日祝福,不但体现医院对护理工作者的关怀,也在向两代护理人表达敬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