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健康频道

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5.12护士节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19:07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5.12护士节颁奖典礼。记者林琳 摄

魏力院长向护理工作者致辞。记者林琳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林琳)5月12日,武汉市第一医院举行“星耀一医 医家温暖”颁奖典礼,表彰了一批在战“疫”一线为武汉保卫战做出突出贡献的护理工作者,聆听了孙纯、彭丽清、芦丹、路海云等杰出护理代表为大家分享的战“疫”心声。会上,60余位护理岗位工作的佼佼者受到表彰,并评选出10个“团队天使候选团队”代表奖项。

颁奖典礼采用汇报演出、讲述身边感人故事、事迹短片展播、颁奖相交替的方式进行。梁玉等10名“驰援之星候选人”、舒昊等10名“征战之星候选人”、吴菲等10名“坚守之星候选人”、张燕等10名“先锋之星候选人”、喻红玲等10名“桥梁之星候选人”以及重症医学科团队等10个“团队天使候选团队”相继上台领奖。

获得“抗疫最美之星候选人”的武汉市第一医院护理工作者被邀请上台,讲述了她们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生命筑牢疫线的感人故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芦丹在疫情爆发初期,毅然前往战场,主动承担起采样这项危险系数相当高的工作,并总结出了一套完整的采样工作流程。“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履行一名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目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已全面恢复常态工作业务,开展气管镜达40余例。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患者特别多,护理工作量较大,但是哪怕前路荆棘满布,我们也不畏艰险、我将和我的团队一起,不负国家不负卿。”台上芦丹动情的演说,获得台下阵阵掌声。

据悉,疫情期间,该院作为武汉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累计接诊9218人次,设置病床1466张,收治新冠肺炎患者2412人次,是收治数量第一的市属医院,是第一个进驻雷神山的市属医院,也是第一个和国家医疗队携手作战的中医类医院。

“战“疫”过程中,护理团队是重要的救治力量之一,全院1461名护理工作者以及来自天津、重庆、黑龙江、江苏、广东等全国各地驰援该院的10支国家医疗队1200余名护理工作者们,以高效的执行力汇聚成强大抗疫力量,助力武汉保卫战。”魏力院长向护理工作者致辞道,他强调,当前,全国各地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该院正在有序的院感防控中全面重启,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们能对标先进,将战“疫”精神延续到当前各项医疗业务工作中,承担起医院护理事业发展的重任,凝聚成持续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